這是一位非常特別的學生,原本滿懷希望的想學寵物美容

可是學了一年,執照還是考不上,她的老師覺得她有肢體障礙,是她本身的問題

大概在9月時,這位學生回應了我她的狀況,深切的感到她非常的失望與沮喪

而且她還花了非常多的金錢與時間,結果卻是失敗,她也誤認是自己造成的結果

後來她到店裡來跟我詢問課程時,帶了她老師介紹她買的6萬元的白貴賓

當時,我看到有點驚嚇過度,果然是買了名氣回來

而且更糟的是許多地方的胎毛完全沒捲度,但是卻沒人教她處理,如何讓胎毛轉換成有捲度的新毛

星期天雪納瑞的課程,她先來上了一堂學科,在我示範雪納瑞美容的過程中,發現她好像什麼都不懂


今天她先來上一堂貴賓犬的基本學科,然後實際練習貴賓犬的剃毛

果然她完全不知道貴賓犬剃毛的正確位置,來看看是她的錯誤,還是她的老師太混了

貴賓的臉部要逆毛剃,眾所皆知,但何謂逆毛?就是逆著毛生長的方向剃

她的錯誤,不懂毛並非全部都長成同一方向,要觀察毛流的方向,才知道哪個方向是逆毛剃

結果就是剃不乾淨,毛有長有短,這樣的剃法,她的老師說可以~佩服!!

 


耳朵內側有個重要的基準點,耳上付根與耳下付根

許多犬種臉部的剃毛基準點都跟這位置息息相關

耳上付根到耳下付根的毛完全沒剃,這樣也可以,她的老師真行

 


再看看臉部,眼睛下方到臉頰凹陷的部位,也沒有逆毛剃乾淨

鼻頭口吻嘴角,完全都沒將雜毛剃乾淨,她的老師這樣教學,實在是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

再來看貴賓四隻腳剃毛的部分,一樣逆毛剃,腳縫與指甲周圍的毛都要逆毛剃乾淨

看看剃成這樣,腳底毛也沒剃乾淨,因為她的老師說:她比較崇尚自然,所以這樣剃就好?????????

上課這麼多學生,沒有這麼生氣過,這樣能當老師嗎?

我上課還只敢說幫學生上居家的寵物美容,不敢打著名號教考證照的.

我只是C級的美容師,哪敢跟現在滿街的A 級教師級的美容師比較啊?

 

今天的課程是最短的一次,因為學生必須早點回家

早上11點半到下午6點左右的課程,貴賓犬的剪毛只上了頭部的美容

這是我朋友6000大洋賣給我不紅的紅貴賓(~小瘋~哈!!是小楓啦),毛很少又軟

雖然比不上6萬的貴賓,但是美容起來也是不錯的

這樣的貴賓頭型,這位學生剪的雖然比不上賽場的水準

但是剪的水準一定可以考上證照的

所以不是你肢體有障礙,你跟所有來學的學生一樣棒

加油!!我會幫助你考上證照的!!

後記~

通常我都會希望學生上課後,回家要寫報告

因為這樣可以複習,我也會督導是否有學習錯誤的部分

這女生很上進,今天馬上寫了2堂課的學習報告

看起來吸收率有九成,但是技術面只有七成

以下是她的網誌,寫的還蠻有趣的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arcia710653

不過,對我的描述有點偏頗,我覺得我教學鰻和藹可親的啊~

如何面對條件不夠的狗來做美容~阿奇要堅持下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